close
【英文縮寫點的用法】
以下是兩大基本原則,儘管無法囊括所有的縮寫形式,但也八九不離十。
1 若是僅一個單字的縮寫,在最後寫上一個縮寫點,例如:versus = vs.
2 數個英文單字的縮寫,通常是抓每一個單字的一個字母出來大寫,若要寫縮寫點的話,必須每個字母後面都寫,否則就全部省略,例如:By The Way = BTW = B.T.W.
 
【常見的英文縮寫】
縮寫 原文 代表意義
ASAP As Soon As Possible 盡快、愈快愈好
BTW By The Way 順道一提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 提供有價值的資訊給您參考,且此資訊可以作為文件的內容或是影響您的決策
FYR For Your Reference 資訊僅供參考,不一定跟您要做的事情有關。
Use it as a reference, just for you to think about, not using it to decide anything.
NP No Problem 沒問題
TIA Thanks In Advance 先謝了
YTD Year To Date 年初到現在
tks. Thanks 謝謝
vs. Versus 與...相比、對抗
 
arrow
arrow

    Ai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